阿拉腾苏德

姥姥在我身边睡着了,她是老人中不爱打呼噜的那种,很安静,在她睡着之前我和她简单的聊了几句,她说:“现在打发时间的方式也就是睡觉了,要不然一天天真长”。自从姥姥的腿摔坏以后就丧失了基本的劳作能力,再后来姥爷去世她失去了枕边说话的人。上天还是很仁慈的,没有让姥姥患上失眠之类的病,她在熟睡中打发自己无聊的时间,我不知道姥姥会不会做梦,会不会梦到姥爷,我很希望在姥姥睡觉的这段时间会在梦里和姥爷相见,很希望这是他们两人之间的小秘密。

现在窗外已经黑了,我家住在离市中心很远的地方,我看着窗外远处的灯火阑珊,很希望我身后躺着的这个女人内心不会有我心中那样的孤独,因为熟睡中的她已经和爱的人见了面。

评论